close

 

要活就要動 八六不嫌老

聯合 更新日期:2011/02/06 10:35 林永增/台南將軍

俗語說:「家有良田千頃,不如一技在身。」這句話我要修改一下:「家有良田千頃,不如有健康的身體。」

身體健康,沒有訣竅,只有多活動。所謂「活動,活動,要活就要動。」今年我已八六高齡,不宜激烈運動,但自感身健體壯,精力充沛,可能與天天做多元化運動有關。

今年我的健康大計,每天我四時(床頭放一鬧鐘)準時起床,先做陳立夫先生傳授的「內八段」,然後到戶外空氣清新的地方,先做暖身運動,接著做「養生氣功」、「八段錦」,接著做按摩鼻子、敲手、擊掌,拍打手背、拉耳朵各36下,接著做一緊一鬆運動各3次。這些運動做完之後,感覺全身血液流暢,渾身舒坦,對降血壓有功效。

下午三時左右(隨季節調整時間),到學校先做暖身運動,接著做「鄭子太極拳基礎功架」等十三式,再打「鄭子太子拳三十七式」兩遍。再到球場打槌球,打槌球像散步一樣,是適合老人的休閒活動。

每天運動,配合規律生活,不菸、不酒,保持飲食清淡,營養均衡,這就是我今年健康大計。
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nka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